公众号「野生影说」
分享电影,交流资源,欢迎来找我玩

致命ID/杀人游戏(Identity)

微信公众号:「野生影说」
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当我走上楼梯,我看到一个不在那儿的人

今天他又不在那里,我希望他会永远消失……


影片通过两条线来叙述情节:

现实向是麦肯·芮佛因幼年遭受双亲虐待身心受创,造成人格分裂,并在四年前因杀死6人被捕入狱;

心理向则是由麦肯·芮佛分裂出的11个陌生人格在暴雨、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受困于汽车旅馆(大脑),并随房牌顺序一个一个死去,最终剩下一个人格得到支配身体的权利

很多人质疑结尾邪恶小孩人格的处理,但是我觉得这才是影片想要表达的:「最邪恶的往往是隐藏最深,看起来最人畜无害的」

这在心理学的角度上也是能站住脚的。小孩人格是最早分裂出的人格,往往「出现得最早意味着这个人格是最强大」也最容易在治疗中作为融合主体的人格。

全片出现3次的诗歌代表了主人公人格的分裂和融合,而在结尾的出现也预示着人格的再次分裂




图源:豆瓣

【小声哔哔】

获取本片一起交流电影或者找其他资源可以来微信公众号「野生影说」找我玩,纯爱好、没广告~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小野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